蘭亭序    周杰倫

 

作詞:方文山    作曲:周杰倫    監製:周杰倫 

a.蘭亭臨帖 行書如行雲流水

月下門推 心細如妳腳步碎

忙不迭 千年碑易拓 卻難拓你的美

真跡絕 真心能給誰

 

牧笛橫吹 黃酒小菜又幾碟

夕陽餘暉 如妳的羞怯似醉

摹本易寫 而墨香不退與妳共留餘味

一行硃砂 到底圈了誰

 

##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

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

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

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

 

b.彈指歲月 傾城頃刻間湮滅

青石板街 回眸一笑妳婉約

恨了沒 妳搖頭輕嘆 誰讓妳蹙著眉

而深閨 徒留胭脂味

 

人雁南飛 轉身一瞥妳噙淚

掬一把月 手攬回憶怎麼睡

又怎麼會 心事密縫繡花鞋針針怨懟

若花怨蝶 你會怨著誰

 

#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

懸筆一絕 那岸邊浪千疊

情字何解 怎落筆都不對

而我獨缺 妳一生的了解

 

*無關風月 我題序等妳回

手書無愧 無懼人間是非

雨打蕉葉 又瀟瀟了幾夜

我等春雷 來提醒妳愛誰

 

王羲之蘭亭序(神龍本)素鉤摹本

蘭亭序   

1 

永和九年,歲在癸丑,暮春之初,會 

于會稽山陰之蘭亭,脩褉事 

也。群賢畢至,少長咸集。此地 

有崇山峻嶺,茂林脩竹,又有清流激   

2 

湍,映帶左右,引以為流觴曲水, 

列坐其次。雖無絲竹管絃之 

盛,一觴一詠,亦足以暢敘幽情。 

是日也,天朗氣清,惠風和暢,仰 

3 

觀宇宙之大,俯察品類之盛,

所以游目騁懷,足以極視聽之

娛,信可樂也。夫人之相與,俯仰

一世,或取諸懷抱,悟言一室之內,

4 

或因寄所託,放浪形骸之外。雖 

趣舍萬殊,靜躁不同,當其欣 

於所遇,暫得於己,快然自足,不 

知老之將至。及其所之既倦,情

5

隨事遷,感慨係之矣。向之所 

欣,俛仰之間,已為陳跡,猶不 

能不以之興懷。況修短隨化,終 

期於盡。古人云︰「死生亦大矣。」豈 

6 

不痛哉!每覽昔人興感之由, 

若合一契,未嘗不臨文嗟悼,不 

能喻之於懷。固知一死生為虛 

誕,齊彭殤為妄作,後之視今,

7 

亦猶今之視昔,悲夫!故列

敘時人,錄其所述,雖世殊事

異,所以興懷,其致一也。後之攬 

者,亦將有感於斯文。

 

資料來自網路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